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馬爾地夫 歐陽開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宋濤22日在北京透露,11月下旬的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後將發表一份高水平的成果文件。
  外交部當天舉行中外媒室內裝潢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宋濤、商務部部長助理張向晨介紹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訪問有關情況。
  宋濤強調,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既是中國和中東歐16國發展雙邊關係的一種新形式,也是促進中歐關係不斷發展深化的新舉措。這一合作契合了中國和中東室內設計歐國家的各自發展特點與合作需求,符合中國和中東歐國家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利益,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吸引力。
  宋濤指出,當前,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正處於起步和上升的關鍵時期,面臨繼續擴大和深化任務。17支票借款國總理齊聚布加勒斯特,共同規劃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未來發展方向,將對合作產生巨大政治推動力和引導力。屆時,李克強將出席1+16圓桌會議、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配套活動併發表演講,分別會見與會的中東歐其他國家總理。
  宋濤說,此次會晤將緊扣“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主題,明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中歐關係的一部分,肯定合作的意義,確定合作的原則,制定合作規劃,宣佈重大合作舉措,為未來合作指明方向。會晤後將發表當鋪一份高水平的成果文件。
  宋濤說,在李克強總理與除羅馬尼亞之外的中東歐15國總理的雙邊會見中,將探討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在核電、鐵路、火電和抽水蓄能電站、農業、水泥建材等領域的合作。
  宋濤表示,中方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必將取得圓滿成功,收穫豐碩成果,進一步增強16國與中方共謀合作與發展的信心,進一步提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水平,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打造成中歐合作的增長點。(完)  (原標題: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後將發表高水平成果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