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韓雪琴報道) “一忙完地里的農活,我和妻子就到庫車打工,2人每月凈掙5000元人民幣。”12月11日,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三十一團三連職工何銀川在電話里對烤肉筆者樂呵呵的說。
  入冬以來,三十一團為進一步拓寬職工增收渠道,要求每位職工利用冬閑時節每人增收1000元人民幣。為了抓住職工冬閑增收這一機遇,各連隊支部各顯神通。三連支部通過聯繫,組織30多名職工到庫車進行種子加工,每個職工月收入2400餘元人民幣,該連養殖戶宋麗華說:“我連已有20多名職工利用冬閑到輪台縣、庫爾勒等地去創收了,他們走出去創收為我們職工帶了好頭。我今年發展母牛養殖,雖然至今還沒有走出去創收,但我每天把30頭母牛趕到外面放養,既讓牛吃得飽,還節省了一部分飼料,這也是創收。”該連是這個團的“母牛養殖連”,現有母牛288頭,為了促進母牛繁殖,進入冬季以來,這些養殖戶每天把喂養的牛趕到空地進行放養,一方面使母牛增強冬日陽光的沐浴,一方面讓母牛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一舉兩得;八連的30多名職工到庫爾勒石油基地從事後勤服務,每天的收入在100 元人民幣以上;還有一些職工通過親戚朋友聯繫,到庫爾勒、烏魯木齊等地從事服務行業創收;八連職工景觀設計張獻國抓住各連隊職工紛紛在團部購買樓房的機遇,為裝修新房的職工訂做窗帘,短期內就收入幾千元。一連青年致富能手餘海波,則抓住年底蔬菜價格的大好時機,在大棚里種植的綠色、無公害的反季節蔬菜,每天一上市就被搶售一空。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入冬以來,該團已有11個農業單位通過組織和職工自發,到外地從事冬季創收,總人數超1100多人,涉及到加工服務、飲食服務等7大類19個服務內容東森房屋,預計總收入在200萬元人民幣以上。  (原標題:第二師三十一團職工冬季多元增收走出“黃金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