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7日電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母親節將至,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Manpower Group)6日發佈最新報告指出,他們調查了1065位臺灣雇主後發現,高達54%的臺灣女性為照顧家庭而選擇離職,整體來說,臺灣女性勞動參與率約50%,低於鄰近的中國大陸、新加坡等,還有進步空間。
  報告並指出,臺灣的女性董事比例也不及中國大陸、泰國、印度尼西亞等。
  對此,萬寶華臺灣分公司人才派遣事業處協理葉朝蒂說,臺灣女性教育普及程度高,勞動參與率應有再上升的空間。
  葉朝蒂並指出,目前多數臺灣的企業文化皆標榜用人唯才、不分性別,也有雇主會主動發掘並晉升具有高度潛力的女性員工,建議企業應進一步執行專屬女性管理階層的培訓計劃。
  2009年萬寶華臺灣分公司也曾進行類似調查,當時高達75%的雇主表示,家庭因素影響女性持續投入工作的意願。
  萬寶華指出,時至今日,雖然家庭因素的影響程度降低了2成,但調查顯示,女性多半偏好選擇能兼顧工作與生活的職位,或乾脆離開職場回歸家庭;而且不論學歷,已婚女性選擇放棄工作的比率,還是明顯高於未婚者。
(原標題:調查指逾半臺灣就業女性為家庭離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