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近年來,整形美容成為愛美女性熱衷的事,韓國則是她們心中的整形聖地。不過,也有一些人在韓國整形遭遇黑中介,身心和經濟受損。赴韓整形有哪些註意事項?怎樣判斷黑中介?在昨天的中國重慶韓國友好周醫療分會場,韓國JK整形醫院經理張文婷向重慶消費者支招。
  張文婷說,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客戶到韓國美容,“每年我們醫院接待的海外客人中,中國顧客占到六成。今年初到5月,我們為6000名海外患者施行過整容手術。”
  據瞭解,許多重慶市民赴韓美容是通過在網站、論壇上找線索,通過旅行社及中介辦理相關手續,容易產生灰色差價等不良後果。“重慶市民在赴韓整形前,可在韓國國際醫療協會(KIMA)和韓國保健產業振興院(KHIDI)官網上,找到所有通過韓國衛生部認證、可接待海外客戶和對外合作的醫療機構。英文界面的官網上都有聯繫方式,市民可以直接預約咨詢。”張文婷說。
  韓國整容教父、韓國鼻王……在中國國內,不少美容整形機構自稱有來自韓國的頂級整形醫生,這些來中國走穴的韓國醫生,是否真如商家宣傳的那樣厲害?甚至有無資質呢?
  張文婷說,市民在下單前,一定要先看清醫療美容機構資質,獲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是從事醫療美容服務最基本條件。此外,韓國醫師需要具備兩證。“首先要有醫生資格證,其次是有整形外科專門醫師資格證。”張文婷說,目前韓國還沒有提供可供一般人查詢醫生資質的途徑,而醫學會會員名單一般消費者沒法看到。不過據她瞭解,目前大部分在中國的韓國醫生是有資質的,這些醫生從韓國到中國行醫,只需要在中國取得短期行醫資格證即可,韓國方面對醫生是沒有管理要求的。另外,消費者應認真瞭解手術適應症、醫療風險等,簽訂手術同意書併進行術前術後照相對比。
  “如果是與韓國整形機構合作的中國國內美容單位,在該機構的韓國官網上會有註明,重慶市民可首先通過機構來確定醫師的真假。其次,韓國整形醫師通常在韓國有供職的整形醫院,市民可去該醫院官網查詢。”張文婷說。
  對於中國大量出現的“金牌整形醫師”,張文婷特別強調,整個首爾的醫療機構也只有13名金牌整形醫師。“這些醫師在韓國的手術日程都排滿了,很少有時間來中國。只有與中國合作機構有活動時,才會到中國訪問或做手術。” 本組稿件由重慶晚報記者 田曉 錢波 攝影報道
  智慧城市運輸垃圾用管道不用車
  重慶晚報訊 在中國重慶韓國友好周城市環境分會場,渝韓雙方就環境智慧城市開發進行了交流。韓國土地住宅公社負責人全乙浩說,利用垃圾自動集存技術,垃圾運輸將不再使用垃圾車而用管道,在管道中還能將垃圾變廢為寶。
  重慶晚報記者在會場展示的PPT中看到,城市垃圾通過管道直接匯入垃圾處理中心,而在管道中將對垃圾進行分類、焚燒、再利用等多個環節。垃圾進入管道後,將被分類為普通垃圾和食品垃圾。
  “分類不同處理方式也不同,但最終目標是低碳環保,垃圾再利用。”全乙浩說,普通垃圾將進行焚燒處理,焚燒得到的熱能可用作供暖,也可用作發電,焚燒後的熔渣可再生為新型燃料。食品垃圾將進行發酵,獲得的沼氣可供市民使用,沉澱的雜質可生產成為肥料或飼料。
  今明請免費品嘗韓國美食
  重慶晚報訊 5日至7日,韓國優秀農食品展將在大坪英利國際廣場舉行。展覽不僅有大量韓國經典食品供市民免費品嘗,還有豐富多彩的韓國傳統及潮流文化展示。
  活動協辦方昌輝旅游發展服務機構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分為舞臺區及產品體驗區。體驗區有人氣食品館、火辣美味館、寶寶營養館、健康生活館和酒類館五個分區。其中,人氣食品館聚集了韓國最流行、深受中國人喜愛的韓國食品,如柚子茶、咖啡、餅干等。寶寶營養館為市民帶來韓國的奶粉、兒童香腸和琳琅滿目的兒童零食。酒類館里匯聚了韓國代表性的酒類產品,如瑪克麗、燒酒、人參酒、啤酒等。值得一提的是火辣美味館,這是專門為重慶人而設的,主辦方特別準備了辣白菜、炒年糕、辣椒醬等火辣食品,市民可在品嘗中感受中韓辣食的異同。
  此外,五個場館的中央位置是本次活動的焦點舞臺,將舉辦超大型韓國拌飯活動、泡菜腌制、傳統打糕製作等節目。在體驗區的每一個場館,觀眾們都可以品嘗到各種各樣的韓國食品,同時還有機會在主舞臺一同參與制作,親手做出韓國美食。
  兩江新區打造中韓國際城
  重慶晚報訊 重慶晚報記者昨日從中國重慶韓國友好周CEO商務圓桌會議上獲悉,兩江新區正成為韓資西進的重要目的地,位於兩江新區龍興片區的中韓產業園已有韓國企業入駐,中韓合作辦學項目明年招生。
  “重慶工商大學和韓方合作的辦學項目即將建成完工,明年開始招生,辦學規模約5000人。”兩江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此前渝韓雙方的協議,兩江新區正在打造面向韓國投資者的中韓產業園,在兩江新區1200平方公里範圍內的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金融中心和創新中心建設中,全面推進中韓經貿投資合作。
  據瞭解,兩江新區中韓產業園是繼與新加坡合作建設蘇州工業園區、天津中新生態城之後,我國政府與外國政府合作在中國攻堅的第三個產業園,也是中韓兩國政府直接推動,在中國內陸地區共建的第一個產業園。目前,中韓產業園的道路鋪設已經完成,韓國SK、韓泰多家韓企已在產業園建廠,其中SK已建成投產。
  “在中韓產業園裡,我們設置了龍興核心啟動區,未來這裡將打造城市綜合體項目,形成以韓國經濟文化為主的城市副中心。”兩江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規劃中的中韓國際城位於龍盛片區的龍興工業園,面積8平方公里,重點發展電子產業,培育文化創意、數字娛樂等新興產業,擇機發展新能源等產業,打造以引進韓國優勢製造產業和文化創意為主的高端產業基礎。建成後的中韓國際城將大量引進韓國餐飲、百貨等城市綜合體。按照韓國的社會文化習俗和建築風格,建設商場、學校、社區等生活配套設施,營造出韓國化的生活環境,為市民帶來富有韓味的新體驗。  (原標題:赴韓整形通過官網預約避免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