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致遠外國語小學五年級的劉燦陽正在演唱英文歌曲。
  左圖:團市委副書記呂璟(右)為小志願者代表授旗。
  朱君怡 宋嶠攝
  從4000多名中小學生選拔產生的103名青奧會小志願者,昨天開啟了他們的“青奧之旅”。青奧會小志願者培訓班昨天正式開班,揚子晚報記者採訪時瞭解到,除了接受為期三天的封閉培訓外,迎接小志願者的還有一系列參觀、場館實訓活動,部分高中組的小志願者還將成為青奧村的志願引導員。
  小志願者都有自己的願望
  “假如我是青奧小志願者,我希望做一名球童,為各種球類比賽服務……”從2010年得知南京成為第二屆青奧會的主辦城市時,成賢街小學的徐博瑞便萌發了參與青奧的夢想,去年在美國時,他還主動開設漢語小課堂,宣揚中國文化,宣傳青奧,宣傳南京。
  今年得知小志願者的招募消息後,徐博瑞更是在第一時間報了名。曾經的願望終於得以實現,徐博瑞對這次特別的“青奧之旅”充滿期待,“我曾經在美國學習兩年,英語流利,真希望可以為國際青少年顧問進行專門的志願服務,並邀請他們到我家做客。”
  迎接青奧要做不少“功課”
  青奧會小志願者自今年3月啟動招募以來,4000多名參與的中小學生經過了前期報名、學校推薦、片區海選、市級總決賽等層層選拔,最終產生了103名小志願者。
  在昨天的開班現場,致遠外國語小學五年級的劉燦陽帶來的一首《what makes you beautiful》,現場的氣氛頓時活躍而輕鬆起來。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中得知,這首歌也是劉燦陽“海選”時的參賽歌曲,歌聲響起的時候,劉燦陽仿佛再次回到了競爭激烈的海選現場,“能夠入選青奧會小志願者,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在參與“大部隊”活動的同時,劉燦陽還自己做起了功課,“我正在努力記熟南京的每一條路,爭取做一個合格的小東道主。”
  志願服務活動很豐富
  為期三天的封閉培訓期間,主辦方南京團市委為小志願者們量身打造了團隊破冰、青奧知識介紹、國際禮儀講解等培訓課程。培訓結束後,主辦方還將根據小學、初中、高中生不同年齡特點以及專業特長,分別組織各具特色的志願服務體驗活動。7月中下旬,南京團市委將組織小志願者參觀青奧未來信息館、奧林匹克博物館、青奧村,參加奧體中心場館、鐘山高爾夫場館以及南京體育學院羽毛球場館實訓等。
  8月份,團市委還將組織高中組的青奧小志願者,分成兩個團隊進行服務:一部分在青奧村作為志願引導員,為中外來賓介紹青奧村;另一部分作為語言類志願者,全程陪同青奧國際青少年顧問來寧期間的文化教育活動。實習生 顧文灝
  揚子晚報記者薛玲  (原標題:103名青奧會小志願者開始實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