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綜合外媒報道,5日,菲律賓一家法院判決去年4月被捕的12名中國漁民“非法捕撈”罪名成立,依據菲律賓反偷獵法,他們被判處6至12年不等的監禁。報道稱,法院判處船長12年刑期,其他11名船員的刑期為6至10年。另外,這些漁民每人被罰款10萬美元,他們的船也被沒收。
  另外,針對這些漁民“占有受保護物種”的庭審仍在進行,如果該罪名成立,最高會被判20年監禁。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稱,在這批中國漁民的船中發現了珍貴的穿山甲,當時這些動物處於死亡或是被冷凍的狀態。不過,這12名中國漁民否認所有指控。這些漁民曾表示,他們是從印尼回國途中遇到惡劣天氣,迫於無奈在圖巴塔哈群礁躲避,他們當時並不知道那裡是菲律賓領土。路透社報道稱,一名為這些漁民辯護的菲律賓公共檢察官辦公室的律師表示,他將會提出上訴。“我們認為中國漁民是無辜的,他們不是故意進入菲律賓領土,而是受惡劣天氣迫使。”該律師說。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巴裡洛5日引述圖巴塔哈群礁管理辦公室消息稱,一艘65英尺長的中國漁船2013年4月8日晚間11時45分左右在圖巴塔哈群礁北小島東側水域擱淺。據稱,這艘漁船船體號為“63168”,船上載有12名中國船員,並因涉嫌“侵漁”被逮捕,漁船被沒收。當時,中國外交部回應稱,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維護在外漁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同時,要求其依法依規進行捕撈作業。
  圖巴塔哈群礁位於菲律賓南部巴拉望省普林塞薩港東南181公裡外的蘇祿海中,整個礁群由被一道8公里長的海峽分隔開的兩個珊瑚環礁組成。南邊的環礁較小,長5公里,寬3公里;北部環礁則長16公里,寬5公里;兩個珊瑚環礁各自形成一個突出水面的小島。1988年,菲律賓正式建立圖巴塔哈群礁國家海洋公園。1993年,圖巴塔哈群礁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宗禾)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12名中國漁民在菲律賓被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