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渡臺灣海峽的14名游泳健將18日在臺灣新竹出發,主辦單位出動游艇、帆船SD記憶卡、橡皮艇在側,確保選手安全。《旺報》圖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臺灣《旺報》報道,來自兩岸的14名游泳好手18日一起從臺灣新竹出發,預計花3天時間接力泳渡臺灣海峽。臺灣選手清一隨身碟色都是“95後”,首棒蘇子傑19歲最年長,最年輕的只有16歲。
  據報道,大陸選手均為國家級代表,其中50歲的張健,曾成功挑戰泳渡渤海灣、英吉利海峽。而臺灣選手的優勢在於年輕,其中褐藻醣膠首棒蘇子傑迎著3級風、1米高的浪張臂出發,3小時後順利接棒給大陸選手。他一上岸就吃了一鍋飯,直呼“3小時怎麼那麼久”。
  據報道,湖南衛視18日上午11時30分開始直播,還邀請大陸海洋專家林法玲解說,據林法玲指出,臺灣海峽過去為陸地,直到海水上升後ssd固態硬碟,地景也從“風吹草低見牛羊,變成險惡的‘黑水溝’”。
  湖南衛視工作人員表示,臺灣SD記憶卡新竹到福建平潭直線距離約160公里,不過遇到洋流、潮汐攪和,實際游泳里程最遠可達400公里,過去兩岸選手都曾喊出要當泳渡臺灣海峽第一人,但沒想到游了一天,不斷被浪與洋流往回帶,最終只游了23公里。
  “這一趟是來挑戰傳說的”,擔任最後一棒的大陸選手張健表示,自從成功挑戰泳渡渤海灣、英吉利海峽後,他就一直夢想能成功挑戰難度、危險度都是5顆星的臺灣海峽;他說,過去大家都用“10去6死3留1回頭”來形容臺灣海峽,期盼此次能成功泳渡,寫下歷史新頁。  (原標題:兩岸泳將接力橫渡臺灣海峽 台方選手清一色95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