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兵庫縣及該縣東部的8個市町31日舉行了有警察和消防等80個機關約2000人參加的聯合防災訓練。在該縣蘆屋市的海岸地區,駐日美軍直升機首次參加了關西的災害訓練,負責運送物資以及重症患者。
  訓練假設南海海槽發生里氏9級大地震,引起大範圍海嘯來襲。工作人員進行了排水訓練以及開設避難所的訓練。
  接受支援請求的駐日美軍從神奈川縣座間軍營派出一架搭乘5名隊員等的直升機,向陸上自衛隊運送救援物資後,確認了收治患者的程序。
  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表示,“聽說美軍方面也希望參加防災訓練。大的直升機十分可靠,我希望在有突發情況時可以請求援助”,還坐上駕駛座體驗。
  在會場附近聚集了數百名反對派市民,提出“禁止美軍參加”的抗議。  (原標題:駐日美軍首次參加防災訓練 數百人要求禁止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