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萬寧9月16日消息(記者朱永)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目前臺風“海鷗”正逐步逼近海南、廣東兩地,強度持續增強,預計今天(16日)中午前後將在海南萬寧到廣東陽江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的強度將達到14到15級,中央氣象臺繼續發佈颱風橙色預警,中國氣象局啟動了颱風災害應急二級響應。
  兩個月前超強颱風“威馬遜”曾經重創海南,而此次颱風“海鷗”的移動路徑和“威馬遜”是頗為相似的,面對颱風再次來襲,海南準備好了嗎?
  今天早上5點鐘,颱風“海鷗”在海南文昌東偏南方向,約140公里的海面上。這個距離非常近,只有一百多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3級,移動速度30公里每小時,按照這個速度來算,大概還有4個多小時,可能於今天上午9點、10點鐘左右在海南文昌登陸或擦過,以後將掠過海南島的東北部和廣州的雷州半島,並且進入北部灣海面。颱風“海鷗”是從昨天傍晚開始影響海南,昨天晚上9點鐘開始“海鷗”到達了海南的東部市縣,整個海口上空電閃雷鳴,颳起大風、下起大雨,這種天氣一直持續了近半個小時。今天凌晨再次下起大雨,並且颳起了風,現在明顯感覺到風吹打在窗戶上,有嘩嘩作響的聲音,這樣的天氣一直持續到現在。根據海南省氣象臺的預報,今天海南的東部、西部和北部大到暴雨,從目前衛星雲圖來看,海南的東部區域馬上要進入“海鷗”的10級大風圈範圍半徑以內,預計隨著“海鷗”的臨近,這種暴風雨的天氣會持續的加重。
  颱風“海鷗”在這次受災當中,影響的主要方面交通,昨天下午1點鐘瓊州海峽開始全線封航,進出島的旅客列車也調整了運行區間,海南區間暫停運行。海南的東環高鐵今天也將停運一天。在航空方面,截止到昨天晚上0點,海口美蘭機場取消了16日航班的88個架次,三亞鳳凰機場取消了30架次,今天由於“海鷗”跟威馬遜的路徑差不多,文昌和海口上次已經遭過災,這此更是嚴陣以待。截止到昨天晚上9點,海南省文昌市已經轉移人員115000人。
  在“威馬遜”造成了重災區的防範部署上,昨天上午文昌市要求全市災後重建工地全部停工,所有人員轉移到安全地方,因房屋倒塌搭起的臨時帳篷也要全部收起,把人員和財產轉移到安全地方,在物資儲備保障方面,昨天上午開始,文昌市將發電機提前配備到關鍵需要保障的如醫院、鎮政府這些關鍵地點,以備停電的情況,並且提前做好油料的準備。此外,文昌全市有中型水庫八座,其中五座的續水量在上次颱風以後超過了80%,目前也在開始預排一些水量來騰出庫容,確保暴雨降臨水庫安全。海口市也積極防範,今天除了防風、防汛的工作人員以外,其餘單位可以放假一天,避免出現城市內澇市民被困在單位的情況,同時海口市昨天也組織了人力,將上次威馬遜颱風中遭受海水倒灌的北港島、三江農場、羅豆農場里的居民實施安全轉移。
  海鷗移動速度快、強度強、風雨影響範圍大,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許映龍說,海鷗接下來還會逐步影響多個地區。
  許映龍:最大的可能登陸地帶是海南瓊海到廣東雷州的一帶沿海,登陸後以颱風級或者是強颱風級移入北部灣海面,然後再一次在16日晚上在中越交界附近到越南北部一帶沿海再次登陸,再次登陸強度可能也會比較強的,有12-13級風。之後海鷗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經過越南的北部、老撾的北部,到達我國雲南南部地區,到雲南南部之後是一個熱帶低壓的強度。但是這樣一個熱帶低壓可能對我國的雲南南部,後期可能對貴州的一些地方帶來大到暴雨的天氣。特別是雲南的南部可能局部會出現大到暴雨,或者局部特大暴雨的天氣。  (原標題:颱風海鷗將登陸海南廣東 氣象臺發佈颱風橙色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