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頂新黑心油風暴持續,市場傳出頂新魏家兄弟打算將接手16年的味全賣出,以切割方式保住這塊一甲子老招牌,並避免讓火延燒。對此,頂新昨說“無法評論”,但內部人士透露,這是一種思考方向。
  頂新魏家於1998年,以每股55元,斥資90億元(新臺幣,下同)從黃烈火家族手中接手味全。隨著食品業業務擴展,去年年營收292億元,較前一年成長9.6%,稅後凈利8.73億元。
  頂新內部人士透露,魏家這幾天持續商討因應方案,轉讓味全持股是方向之一,魏家退出有機會讓這塊老招牌存活並兼顧員工生計,將食品事業與風暴中心的油品事業切割。
  根據公開觀測站數據,味全股權結構中,魏家持股約40.4%,為最大股東,法人則以匯豐高林基金持股9.2%最多。
  味全股價歷經去年11月的大統油品含銅葉綠素事件、今年9月餿水油事件,加上這次的飼料油風暴,頂新連3次出包,重創味全,股價從去年11月一路跌至昨天只剩27.25元,慘遭腰斬,不到一年時間,市值瞬間蒸發144.46億元。
  這次風暴,味全已連吃4根跌停板,市值蒸發44.7億元,昨跌停委賣張數高達近4.3萬張,短期內恐難打開跌停。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股價慘跌頂新魏家或考慮棄味全避免事件延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