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錕)證監會昨天召開新聞發佈會稱,11月17日滬港通正式開通以來,滬港通下股票交易總體平穩有序,實現了預期目標。而且滬港通進一步加快了我國資本市場的國際化,強化了A股指數納入到境外國際主流股票指數的預期。
  截至昨天,滬港通下成交金額合計291.01億元。其中,滬股通累計成交509485筆,成交金額252.31億元,凈買入為236.4億元;港股通累計成交95379筆,成交金額38.7億元,凈買入為29.28億元。
  證監會表示,從技術系統運行情況看,兩地交易所、登記結算機構和券商櫃臺系統運行正常。滬港通下交易類資金、風控資金數據交換及交收正常,資金的跨境劃撥及有關資金的換匯操作均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對於公司行為,在港股通下,中國結算完成了首單股東大會投票、現金紅利的權益登記業務;在滬股通下,暫無香港投資者向香港結算遞交投票指令。從市場監察情況看,兩地交易所對滬港通下的全部股票交易進行實時監控,實現了全天實時監控有關交易行為、持股比例、總額度和當日額度等重要指標。
  從換匯情況看,港股通下換匯機制以“凈額換匯、全額分攤”為運行原則,相對於全額換匯,最大限度降低了市場整體換匯成本,減少了換匯可能導致的離岸匯率影響。證監會表示,由於中國結算實施統一換匯,普通投資者可因此獲得適用於機構的更優匯率。  (原標題:滬港通首周成交29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