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5月16日電 (劉偉宏 連肖)重慶大足警方16日透露,當地抓獲一個家庭式盜竊團夥,參與盜竊的主要嫌疑人竟是身懷六甲的孕婦,其團夥成員分別是孕婦的丈夫、弟弟和弟弟的女友。
  警方稱,今年4月底,重慶大足警方接到“金科通訊”手機銷售門市的報警,稱他們攔截了一名疑似盜竊手機的人員。經警方現場初步調查,涉嫌盜竊的犯罪嫌疑人叫周某,系湖南省人,且懷孕4個多月。其在金科通訊手機銷售門市,以購買手機為由,利用孕婦衣著寬鬆不易被別人察覺的特點,趁工作人員不備,將手機迅速藏入隨身提包內。當周某準備離開時,被工作人員發現,並將其攔下報警。
  警方將周某帶回派出所進行審查,周某對盜竊手機的犯罪實事供認不諱。警方認為周某身懷六甲,一人到盜竊的可能性很低,很可能有同伙,但周某堅決否認。警方考慮周某懷孕,決定對其監視居住。
  同時,警方沒放棄對周某同伙的排查。警方調取了手機店內的監控視頻,發現有兩男一女與周某關係密切,對比類似案件的監控視頻發現,那兩男一女也曾在其他案發地出現過。民警通過走訪調查,確認那兩男一女分別是周某的丈夫李某,以及其弟弟周某某,和周某某的女朋友朱某。隨即,警方將已逃到重慶榮昌縣的李某、朱某抓獲。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們四人本打算從湖南到四川成都打工,但由於工作不好找,決定轉向重慶,開始實施盜竊。他們在金科通訊手機店盜竊時,朱某以買手機為由吸引一店員註意,周某某以充話費為由轉移另一店員註意力,李某在外望風,周某利用其孕婦穿著衣服寬鬆的優勢,將店內的六部手機(價值9000餘元),迅速藏入隨身提包內。周某得手後準備出門時,被店內工作人員發現,將其攔下報警,其他三人見狀佯裝不知情迅速逃離。被抓時,他們已經盜取了4台筆記本電腦和2部手機。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朱某已被刑事拘留,周某因懷孕被監視居住,周某的弟弟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原標題:重慶警方抓獲一家庭式盜竊團夥 專由孕婦伸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