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節約土地資源,早在10多年前,國家就叫停了對別墅類建築的土地供應。而就在河南許昌縣五女店鎮政府門前,連片類別墅建築卻赫然呈現。面對質疑,當地住建局長在受訪時辯稱,“項目建築不是別墅,只不過是別墅式的。”國土部門則拒絕出示相關土地手續。(12月2日《京華時報》)
  在眾人眼裡,眼前的建築物非“別墅”莫屬。村民們說,四年前,這裡是近千畝的良田。四年後,這裡卻“瘋長”了大片“別墅”群。保安說,眼前的20多棟別墅系溫泉酒店項目的二期工程,將於2015年裝修完畢,後對外出售。唯獨此住建局長認為項目建築不是別墅,“只不過是別墅式的”。
  想起本山大叔的一句經典臺詞“你都一二不分了,看你都二到啥程度了”,如今河南許昌縣的這位住建局長,連建築物是不是別墅都識別不了,竟然給出兩口話,是不是也“二”了?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殊不知,住建局長“別墅式”的辯稱,倒反讓我們不得不懷疑此官乃十足的糊塗官一枚,因為業務不熟,能力有限,沒準他就誤把“別墅”當成“別墅式”給規劃和審批了。總之,在他心目中“別墅式,非別墅也”。
  從理論上講,住建局長應該識得別墅,否則他如何能坐上此位置。不排除這樣的可能,“不識別墅”純屬局長的一次裝瘋扮傻,因為,早在10多年前,國家就叫停了對別墅類建築的土地供應,如今大片“別墅”在鎮政府門前“瘋長”,他這個住建局長豈能逃得了干係,為應付輿論追問,逃避責任,於是來他個裝瘋扮傻,拋出了“別墅非別墅,只是別墅式”這一新概念。
  輿論提到,今年6月份,河南省公佈的第二次土地調查結果顯示,從人均耕地看,河南全省人均耕地1.23畝,較1996年調查時人均耕地1.33畝有所下降,低於全國人均1.52畝的水平。讓人想問的是,人均耕地的減少與官員的胡亂作為有沒有關係?特別是與此類不識別墅的官員有沒有關係?
  “瘋長”在鎮政府門前的大片“別墅”,是別墅還是別墅式建築?別墅式和別墅又有何不同?莫非別墅不可批,別墅式就可批?無論從什麼角度分析,住建局長連個別墅都不識絕對是個大笑話。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別墅式”這種概念游戲,還是少玩為妙。
  文/李強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不識別墅的住建局長“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