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印尼總統幕僚稱 印尼國防實力偏弱 戰略調整迫在眉睫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福寧):近日,印尼總統的軍事幕僚盧胡特表示,印尼的國防裝備比鄰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落後10年,因此有必要加強印尼軍事裝備的現代化,以捍衛印尼的海空權。印尼的國防開支將會在2019年達到200億美元,占到國民生產總值的1.5%左右。
  根據2011年的統計數字,印尼空軍有三萬四千人,海軍七萬四千人,這和印尼兩億五千萬的人口比,占比相對較低。印尼海軍裝備有從俄羅斯購買的兩艘基洛級潛艇,其餘大小艦艇在100艘左右,空軍裝備有蘇30、蘇27等先進戰鬥機,但是據不完全統計在16架左右。除此之外,印尼還從澳大利亞購買過幾架二手的C-130大力神運輸機,不過正在服役的只有三架。而和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軍力對比,印尼在軍隊人數上占有優勢,但是軍事裝備的現代化上確實不如這兩個國家。
  盧胡特所說的印尼國防力量的不足主要是針對海軍和空軍的。在接受採訪時,盧胡特就明確表示,印尼要增強其海軍和空軍的現代化水平,以應對和中國在南海領土爭議上的潛在威脅。盧胡特還提到,印尼海軍要裝備更多的軍艦,提升在海上的巡邏工作。此外,還要新購兩架C-130大力神運輸機,以提高其空軍的運輸和應變能力。這些舉措都說明瞭印尼在提升海軍和空軍軍事實力上的迫切需要。
  佐科自上臺開始就提到要將印尼打造為一個海洋強國,而沒有一個強大的海軍和空軍肯定是不行的。過去印尼作為東盟最大的經濟體和人口大國,在協調東盟事務中只是發揮其政治作用,卻不能形成軍事威懾力。
  但是隨著世界的焦點都聚集到了東南亞這塊熱土,美國的重返亞洲政策以及澳大利亞情報機構對印尼總統的監聽事件,都讓印尼政府意識到沒有一個強大的國防實力是不行的。過去,印尼的國防預算只是占到GDP的0.8%左右,但是印尼官員透露,到2019年這個比例會達到1.5%,將近一倍的增長。通過提高自己的國防水平,來提高自己的軍事威懾力。我想這正是佐科政府新的國防安全戰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lnte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